【活動訊息】「檳榔寫真」數位島嶼攝影徵件(-7/18截止) 敬請踴躍參加!

  在臺灣,「檳榔」是相當重要且經濟價值高的作物,曾經有「綠金」、「綠寶石」之稱。然而「綠金」時代已逝,現今談及「檳榔」,一般人腦海大多會浮現「紅唇族」、「檳榔西施」、「土石流」的畫面。檳榔已被謾罵是傷害健康、汙染環境、敗壞社會風俗、及摧殘生態的罪魁禍首之一。在政府強力宣導之下,檳榔的負面形象及評價已深植人心。但是,檳榔真的一無是處嗎?事實上,臺灣及中國南方嚼食檳榔的習俗已延續數千年之久,透過檳榔嚼食可建立或強化族群與文化認同。檳榔也被用來治療疾病、防止瘟疫,當作社交、婚禮場合的禮物,甚至被用來當作宗教祭祀的祭品或是行使巫術時的法物,形成特殊的檳榔文化意涵及價值。

  此次徵件將以「檳榔寫真」為主題,內容包括生活周遭與檳榔相關之人事物、如檳榔樹、檳榔攤、檳榔西施等等。誠摯地邀請您,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用心拍攝的影像。

【參加規則】
  • 即日起至2014年7月18日止,將您的作品(影像連同文字),上傳到數位島嶼網站。
  • 每人投稿件數不限,公開過的影像與文字,亦可參加徵件。
  • 拍攝期間不限,歡迎掃描或翻拍個人舊作。作品限交 jpg 格式,影像尺寸不小於 1024*768 pixel,解析度不小於 72 dpi。
  • 說明文字請包含:照片名稱、主題 / 關鍵字(約 3-5 個)、拍攝時間、拍攝地點、內容描述、拍攝者(可用暱稱或本名)
  • 在「比賽項目」下拉式選單區選擇「檳榔寫真」,徵集小組才能搜尋到參加作品喔!
【評選參考】構圖與技巧40%     主題與創意30%    理念與敘事30%
 
【獎勵辦法】我們將於2014年7月31日前選出得獎作品,得獎者將獲贈:
  • 獎狀 乙紙
  • 數位典藏本草圖譜 桃花系列 L夾與吸水杯墊
  • 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少數民族數位典藏筆記本與N次貼
  • 檳榔文創加值吊飾

  

【展覽露出】
  • 本次徵件與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合辦,得獎作品將有機會於2014年9月舉辦之檳榔文化特展中展出。
【注意事項】下述所提作品含影像與文字
  • 作品一經上傳分享,請不要從「數位島嶼」網站中刪除。
  •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,違者取消得獎資格,違反著作權法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,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  • 獲選作品,主辦單位可用以進行相關非商業性宣傳推廣、各種形式之展出等,因此主辦單位將可能依照展示需求重製。
  • 凡參加本活動,視同承認主辦單位訂定之各項規定。
  • 數位島嶼相簿設定與相片上傳說明
  • 數位島嶼採用創用 CC 授權條款 ( Creative Commons,會員可從6種核心授權條款中選擇分享方式)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敬請踴躍參加!!!!

詳情與欣賞作品示範,點閱數位島嶼網站:http://cyberisland.teldap.tw/news_content.php?id=6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