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徵稿訊息

2014 第五屆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

http://www.dadh.digital.ntu.edu.tw

2014121-2

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

更新:

【延長徵稿】 徵稿至7月15日,敬請踴躍投搞!

因部分投稿人需較長的撰稿時間,故本研討會將延長徵稿至7月15日。敬請踴躍投稿,期待各界對本年度會議的共同參與。

 

會議簡介

 

以「跨界與轉化Crossover & Transformation 」為主題,2014 第五屆數位典藏與數位人文國際研討會謹訂於2014121 2日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,並自即日起開放投稿(至630日晚間12點截止),敬邀各界投稿參與。

數位人文泛指利用數位資源及資訊科技所進行之人文研究,透過人文學者與資訊專家的對話交流,數位人文不只要從既有資料中挖掘出過去所未見的現象與課題,更要跨越學科知識的藩籬,整合不同資料類型與分析技術,發展出具跨學科與跨領域特色的新研究議題與新研究方法,進而推動人文研究的反思與轉型。另一方面,數位科技的發展和應用如何影響當代社會與大眾日常生活,如何激發文化與藝術的創新,又如何開創出數位世界與數位生活的新面貌,亦是數位人文的重要關懷。

 

本研討會希望能透過不斷的對話與交流,凝聚整合各學門領域的關懷與專長,開創數位人文的研究議題與發展方向,並促成全球數位人文研究社群的發展與成熟。

 

徵稿主題 (http://www.dadh.digital.ntu.edu.tw/Call.php?LangType=tw&His=EKALM )

 

本研討會之徵稿主題,包含(但不限)以下領域:

1. 各種促進人文研究之數位技術的發展與應用,如:數位媒體、資料探勘、軟體設計、模式化等。

2. 運用數位資料或數位科技進行之文學、語言學、文化、歷史等人文研究及跨學科研究。

3. 數位科技對於社會、制度、全球化、多語化和多元文化等面向之衝擊。

4. 音樂、電影、戲劇等創新數位藝術形式,和數位遊戲、數位設計、新媒體等數位應用。

 

投稿方式

 

1. 投稿請以線上繳交方式進行,投稿系統網址為:http://www.dadh.digital.ntu.edu.tw/up_index.php

2. 採摘要審查,內容須有中英文之論文題目、摘要1000-3000 字、關鍵字5 個,並註明作者姓名、服務單位與職稱、聯絡電話、通訊地址、email

    審查結果將分為通過、海報發表、不通過。通過審查者,須於9 30 日完成全文繳交。

3. 重要日期:

    徵稿截止,關閉線上繳交系統:展延至7月15日晚上12點整。

    審查結果通知:7 16

4. 會後論文出版:會後將請發表人依據會議討論狀況進行修改,交付審查;通過審查者,將收錄於臺灣大學《數位人文研究叢書》第六冊。

 

報名方式

 

本研討會採線上報名,線上報名系統將於 10 1 日開放。

 

會議資訊

 

會議時間:2014121-2

會議地點: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國際會議廳

會議網址:http://www.dadh.digital.ntu.edu.tw

主辦單位: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&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

 

會議聯絡資訊

 

會議聯絡人:陳怡君  助理

國立臺灣大學數位人文研究中心

地址: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

電話:02-33669847

 

E-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