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者:祝平次先生(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)

講題:電腦怎麼讀論語——從哈佛燕京引得、全文檢索到數位分析

時間:2015年 5月15日(週五) 10:00~12:00 演講

               12:00~13:00 用餐及自由討論

地點: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研究大樓 702 室 (可自由入座)

 

在這次的活動中,祝平次將用《論語》做為一個實例,來示範他所認為的數位人文研究到底是什麼樣的研究。示範的過程也會以數位方法來檢證《論語》前十篇與後十篇的關係,以及勞思光「攝禮歸義,攝義歸仁」的說法。

   

線上報名:http://goo.gl/forms/MZ0Wp8LfgD

本次活動敬備便當,可選擇葷素,敬請踴躍報名!

 

 

主辦單位:中研院史語所數位人文學研究室 

連絡電話:(02)27829555 #392

聯絡窗口:簡玉鳳 (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) / 李品慧 (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)

臉書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gitalHumanitiesResearchCenter